聚焦编程课堂 提升计算思维----郑东新区召开信息技术学科编程教学技能培训会

2019-12-09 09:39:1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会杰老师在做培训

王会杰老师在做培训

老师们在做记录

老师们在做记录

为提升郑东新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编程教学水平,更好地推动编程课程在中小学信息技术课堂的开展和普及,2019年 12月4日上午,在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开展了以“如何备好一节编程课”为主题的培训活动,来自全区的全体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

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高迪老师从自身的教学经验出发,向老师们分享了一节好的编程课的课程设计、教学流程以及讲好一节编程课常用的教学方法,重点结合学生编程学习的实际情况介绍了讲好一节编程课的心得体会。

接着郑东新区教研室信息技术教研员王会杰老师从编程课程开展的目的和意义、国家政策、课程设置、开展年级、如何备课、如何实施教学与评价、如何组建编程社团培养精英学生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最后,王会杰老师对郑东新区的编程教学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指出,生活处处有案例,教师应该将编程教学与学生的生活实际紧密相连,积极推广与普及编程课程,提升学生的信息意识、计算思维、数字化学习与创新能力以及信息社会责任感等学科核心素养,培养学生适应信息社会的能力。

此次教研活动使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编程教学的价值和意义,激发了老师们推广编程教学工作的热情,也促进了全区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的专业发展。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会杰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