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韵乐幼儿 互研共成长——郑东新区幼儿园音乐观摩研讨活动顺利举行

2019-12-09 09:37: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组织活动

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学科教研员陈静老师组织活动

七位老师进行展示

七位老师进行展示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

与会老师积极发言

评委组老师进行评析

评委组老师进行评析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19年12月4日,郑东新区幼儿园音乐观摩研讨活动在郑东新区海文实验幼儿园举行。郑东新区教研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郑东新区各园业务负责人及骨干教师一百六十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园内赛课、教研共同体研讨、区级初评等环节,最终有七位教师的活动在全区进行观摩研讨。活动中教师们展示了形式多样的音乐活动,郑东新区海文实验幼儿园伍红扬老师组织的歌唱《小黄鸭》;郑东新区龙子湖幼儿园李艳艳组织的歌唱《借面粉》;郑东新区嘉贝幼儿园刘雅老师组织的歌唱《幸福是什么》;郑东新区福泽门幼儿园张帆老师组织的歌唱《两只老虎新唱》;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张祎喆老师组织的歌唱《欢迎你到郑州来》;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吴宇娇老师组织的集体舞《舞动非洲》;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司春艳老师组织的集体舞《疯狂的猴子和小鸟》。活动中老师遵循教育规律精心设计、巧妙组织,孩子们积极参与、兴趣浓厚,充分体验到音乐的魅力与乐趣。

观摩活动后,根据教研室陈静老师活动前提出的:活动中教师如何科学地组织活动?如何体现幼儿的主体地位?如何培养幼儿良好的学习品质?三个问题进行现场互动研讨,与会老师积极发言,评委组老师进行深入浅出的评析,研讨交流让观摩的老师在思辨中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最后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对本次音乐活动研讨进行总结,她指出我们正在《指南》引领下向教育深处前行,音乐教学活动的组织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改进了原有的教学,然而也有新的问题考验着老师的专业素养,在教学活动的组织中我们要提高三个意识:问题意识、目标意识、资源分析意识,让老师们在了解自己的优点和不足的同时,更加明晰努力和改进的方向。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是郑东新区幼儿园对音乐活动学习研讨的成果展示。不仅为老师们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更推动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艺术领域精神的落实,更有效促进了郑东新区教师的专业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