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于心 用于手——郑东新区中小学团体沙盘实操培训

2019-12-09 09:44:3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焦英倩老师分享“共情能力的运用”

焦英倩老师分享“共情能力的运用”

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进行团体沙盘操作培训

心理健康教研员王娟进行团体沙盘操作培训

认真倾听

认真倾听

团体沙盘实操进行中

团体沙盘实操进行中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共同命名主题《七彩镇》

共同命名主题《七彩镇》

为深入学习和探究沙盘治疗技术,2019年12月5日下午,在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的组织下,东区心理健康教育人齐聚众意路小学,共同学习团体沙盘操作技术。

在培训初始,来自永平路小学的焦英倩老师以“共情能力的运用”为主题与大家进行分享,焦老师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如何提高、培养和表达共情,为在座的各位老师今后的师生交往与沟通,提供了有效方法。

接着,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心理教研员王娟老师,站在专业领域,以“团体沙盘治疗的基本原理、基本技法、规则和治疗阶段”四个方面进行讲解。有了理论做铺垫,随后王老师又带领大家移步沙盘室,现场进行团体沙盘辅导,不管是参与体验的老师还是观摩的老师,纷纷被沙盘的魅力所折服。

培训结束后,意犹未尽的老师们围在沙盘旁不舍离去,相信通过此次学习,老师们将更加明晰共情和沙游的理论、实践运用,也会更好地投入到心理健康教育当中去!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王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