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中学语文单元课例研讨培训会召开

2019-12-18 20:58:1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王彦娟老师执教单元课

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王彦娟老师执教单元课

郑东新区全体中学语文教师参会

郑东新区全体中学语文教师参会

郑州市教研室语文学科教研员朱建军老师培训指导单元课的设计与实施

郑州市教研室语文学科教研员朱建军老师培训指导单元课的设计与实施

在教研室的统一安排下,为进一步提高郑东新区中学语文教师单元教学设计和实施能力,12月13日,郑东新区中学语文单元课例研讨会在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举行。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中学语文教研员巩凤华老师主持。

会上,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王彦娟老师展示了一节单元教学设计课《通过对比评人物形象  字里行间察百态人生》。王老师的课站位单元,对单元内容进行结构化思考,旨在通过小说中对比手法的学习,品析人物形象,挖掘小说主题。这节课为郑东新区的中学语文老师做了单元设计和实施的示范,引导教师从课程角度正确认识单元教学的价值和功能。

郑州市教研室语文学科教研员朱建军老师表示这节课是单元教学设计的一次很好的尝试,并结合课例对单元教学的设计和实施进行了指导,给出了改进建议。接下来,朱老师开展了《新课标 新教材 新评价》的专题讲座,他首先从新旧课标的对比入手,对新形势下的教学提出了教学建议,同时结合大量的案例,围绕教学评一致性的落实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还探讨了新形势下基于核心素养的评价方向的变化及对策。朱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既有高屋建瓴的教学方向引领,又有具体的设计和实施建议。与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不仅引领教师对单元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有助于提升教师教学研究能力,促使青年教师不断进步,快速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巩凤华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