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展风采 携手共创新未来

2019-12-25 16:40: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现场抽签

现场抽签

认真备考

认真备考

认真负责的评委老师

认真负责的评委老师

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

认真观摩

认真观摩

评委点评

评委点评

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学科教研员邓洁琼老师进行点评

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学科教研员邓洁琼老师进行点评

为了进一步加强郑东新区中小学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夯实音乐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师综合素质, 2019年12月20日上午,在郑东新区教研室音乐教研员邓洁琼老师的精心组织下,郑东新区音乐教师自弹自唱专项技能考核活动在蒲公英小学顺利开展。

本次自弹自唱考核的曲目采用现场抽签的形式,教师们依次按照名单顺序,抽取规定的自弹自唱曲目进行现场弹唱测试。考核中,教师们各显身手,纷纷呈现出自己的实力,一段段即兴编创的伴奏织体流畅的在指间流淌,一首首饱含深情的歌曲在报告厅回荡,充分展示了东区音乐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得到了现场评委老师和同仁们的高度赞扬。

考核结束后,评委老师对东区中小学音乐教师自弹自唱专业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分别从弹唱的配合、音乐情绪的变化以及歌曲前奏的设置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特别强调了自弹自唱的音乐性和表现力。

最后,邓洁琼老师针对本次考核中教师们弹唱水平较与去年考核所呈现出的进步与提高,做出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同时对教师专业技能的成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指出,只有不断提高教师自身专业素养和技能,才能适应新时期艺术教育的需求。

“自弹自唱”是音乐教师必须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本次抽查考试以考促练,考察了老师们的基本教学技能情况,对提升了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不断扎实推进东区美育队伍建设,共创东区美育教育美好明天!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邓洁琼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