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碰撞 守正创新——郑东新区美术工作室作交流研讨会

2019-12-26 15:04: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油画工作室负责人汇报

油画工作室负责人汇报

纸艺工作室负责人汇报

纸艺工作室负责人汇报

轻工业大学吴斌副教授点评作品

轻工业大学吴斌副教授点评作品

胡伟峰老师点评作品

胡伟峰老师点评作品

国画工作室交流

国画工作室交流

国画工作室团扇系列作品

国画工作室团扇系列作品

书法工作室交流

书法工作室交流

纸艺工作室脱稿剪纸作品

纸艺工作室脱稿剪纸作品

2019年12月25日,郑东新区美术工作室作品交流研讨会在郑州市第八十六中学顺利举行。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美协会员、郑州轻工业学院副教授吴斌进行现场点评指导,来自全区六个工作室的部分教师代表携带学期作业参加交流,会议由郑东新区美术教研员麻白娟老师主持。

首先,各个工作室负责人进行了期末工作总结汇报,分别从教研活动开展、每周作业打卡、外出交流参观等方面进行了陈述,并对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梳理。接下来吴斌副教授和九十三中的胡伟峰老师分别进行了作品的整体点评,并结合当下前沿趋势在中西结合、传承创新、积极创作方面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给出合理化的建议,鼓励大家要多走出去开阔视野、融百家之长、求自我风格,即要仰望星空,有理想有专业追求,又要在脚踏实地的同时不断突破、守正创新。

随后,教师以各个工作室为单位进行了深度交流指导。国画工作室教师有的从山水画的用笔用墨以及淡墨的渲染等方面分享了对于山水画的创作体会;有的从白描用线技法技巧与大家切磋甚欢;有的从自己的山水画创作介绍,分享了以情写诗、以诗入画、诗画意境,在咫尺之间进行自我艺术追求。书法工作室负责人王莫彦、高小妮两位老师逐一对工作室成员一个学期的作业进行了点评,不但指出了每张作业的优缺点,还给出了具体改进建议,从毛笔、纸张的选择到临帖读帖的技巧,再到难点的突破等都给出了详细讲解,并一起协商了下学期工作室的总体目标与计划……

整个研讨交流会热烈而深入,专家指导具体有效、教师交流亲切真诚,在交流碰撞中时而顿悟时而困惑,时而欣喜时而激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作业交流收获很大,很受触动,在专业发展上有了更多想法,也找到了差距,今后会积极观展、阅读专业书籍,主动交流请教。争取在传承的基础上,基于包容、多元、开放和创新的教育理念,积累素材整合资源,立足生活大胆创作,寻求自我突破,全面提升自身专业素养,用美术更好地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做到真正的美术育人。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