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质量的课题研究——郑东新区课题专题培训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2019-12-27 14:46:4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课题专题培训会在东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郑东新区课题专题培训会在东区外国语学校举行

2.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精彩讲座

郑州市教科所副所长来松涛精彩讲座

3.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参会人员认真做笔记

4.现场老师积极互动发言

现场老师积极互动发言

5.区教研室陈静老师总结发言

区教研室陈静老师总结发言

为提升区域内教师的科研能力,进一步提高课题研究质量,2019年12月26日,伴着冬日暖阳,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教科室主任、课题负责人、骨干教师四百余人齐聚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CBD校区报告厅,参加由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来松涛主讲的教科研课题研究策略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研室陈静老师主持。

首先,陈静老师对来所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将东区教研室前期历时2个多月通过校际交流——课题走访的形式对区域内立项课题进行过程管理的做法和发现做以汇报,对本次活动宗旨做以说明。  

接着,来松涛副所长针对郑东新区课题研究中期报告情况及科研总结中的共性问题作了详细分析。他帮助教师们明确了学校教育科研的内涵,深入挖掘了教育科研的意义,鼓励大家做“学者型教师”,立足核心素养、聚焦教育理论和规律推进课题研究。他用生动的实例围绕如何形成研究成果进行精确指导,为在座人员提供了构建公式展示阶段性成果和建立模型解释教学过程、教育发展、教育问题的思路。

活动中,参会人员积极与来所长互动交流,来所长利用深入浅出、诙谐幽默、旁征博引的讲解,解答教师们课题研究中的困惑。通过现场互动,来所长充分肯定了东区老师深厚的科研能力,解决问题的智慧、提出问题的敏锐,也展现了东区教师课题研究的专业、教科研工作的扎实,在培训结束之际他进一步勉励大家:要通过教育科研发现别人未能发现的问题,看透别人未能看透的实质。

通过此次课题专题培训使教师们对课题的研究路径和研究策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助于教师们掌握解决教育教学问题的方法。相信老师们会珍惜立项,做有质量的研究,育有品质的成果。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