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有效提问 幼儿快乐成长—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教研活动纪实

2020-12-25 15:47: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现场教研活动

现场教研活动

2.共同讨论学习

共同讨论学习

3.幼教学科中心组点评

幼教学科中心组点评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师队伍的成长,2020年12月22日上午,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在郑东新区伊顿六本幼儿园一楼多功能厅针对《幼儿园师幼互动中教师如何有效的提问》进行了现场教研观摩指导活动。

教研活动中首先以“字卡游戏”进行分组,对字卡进行了深入的解读,然后教师们根据幼儿作品进行提问,最后结合视频案例,分析教师的提问,总结出开放式问题和封闭式问题的区别。活动中教师们积极参与,以问题为导向,在交流中碰撞出更多的有效提问的方法和技巧。

活动结束后,郑东新区幼教学科中心组成员分别针对此次教研活动主题、形式、内容、成效进行了点评。郑东新区教研室教研员陈静老师对此次教研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提问之于教师专业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通过教研活动将先进的教育理念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深入落实《指南》促进幼儿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老师们对有效提问的重视,增进对师幼互动质量的关注,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做到教师有效提问,幼儿快乐成长。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