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汇报蓄势再发 教育科研共促成长--郑东新区市级课题第一共同体中期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20-12-29 09:31:2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市级课题第一共同体组长田丽芳主持活动

郑东新区市级课题第一共同体组长田丽芳主持活动

2.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闫晓琳致辞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闫晓琳致辞

3.11项课题依次进行现场分享

11项课题依次进行现场分享

4.共同体成员认真参与、勤于笔耕

共同体成员认真参与、勤于笔耕

5.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陈静认真聆听分享、详细记录问题

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陈静认真聆听分享、详细记录问题

6.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为了更好的梳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促进下阶段课题的有效实施,2020年12月25日上午,郑东新区2020年市级课题第一共同体中期报告交流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陈静、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闫晓琳以及各课题组成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中期交流活动中,11项课题组逐一从课题概述、主要开展的前期工作、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课题研究的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活动后,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幼教教研员陈静老师逐一对各课题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前期课题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中肯、宝贵的建议。她强调课题中期应理清思路,构建框架;抓准落点,明确方向;做深做透,抓实研究;注重“小、准、深、实”,避免课题研究浮于表面。

思考是行动的种子,研究是行动的方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玉琢玉磨,落于研思。通过本次课题中期交流,各课题组成员们进一步明确研究方向,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研究,探寻问题解决的有效策略,扎实推进后续课题研究工作,在科研的道路上做的更深走的更远。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陈静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