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命题方向 破解学习密码——郑东新区教研室召开中学语文命题研究培训会

2020-12-31 09:55: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巩老师细心讲解

巩老师细心讲解

1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

为进一步明确语文教学的研究方向,提升郑东新区中学语文教师的命题能力, 2020年12月28日下午,郑东新区中学语文命题研究培训会在郑东新区龙翔初级中学举行。郑东新区全体中学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会上,郑东新区中学语文学科教研员巩凤华老师开展了以《对命题的再认识》为题的培训。巩老师首先从核心素养等相关概念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命题工作的意见》展开,引导与会老师们思考语文命题的方向以及考试评价方式的变化对语文教学的影响。随后,巩老师结合全国各省市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语文中考试题,指出未来语文教育的评价方式越来越注重综合性、情景化、专题化和对学生思维过程的考查,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语文教学中不断更新教育理念、转变教学方式,由传统的知识为本的教学转变为注重思维过程和能力培养的素养教学。最后巩老师勉励与会老师们——“尽小者大,慎微者著”,语文教学要有单元意识,要站在单元角度思考语文教学,不断提升语文教学的效率。

本次中学语文命题培训活动,不仅引领老师们了解了教育考试评价理念的变革趋势,而且意在引领教师学会甄别试题、学会筛选试题、学会命制试题,并希望通过评价来促进教学改进。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巩凤华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