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自然 润物无声——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例观摩活动

2020-12-31 23:14: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负责人皇甫丽敏主持活动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主持活动

2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海英致辞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付海英致辞

3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小学刘全秀老师执教《健康游戏我常玩》一课

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小学刘全秀老师执教《健康游戏我常玩》一课

4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吴淑娟老师执教《我们爱和平》一课

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吴淑娟老师执教《我们爱和平》一课

5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李煜老师执教《我们爱和平》一课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李煜老师执教《我们爱和平》一课

6众意路小学陈苗苗老师点评、指导

众意路小学陈苗苗老师点评、指导

7康平小学苏屹主任点评、指导

康平小学苏屹主任点评、指导

8聚源路西校区党会云主任点评、指导

聚源路西校区党会云主任点评、指导

9聚源路小学吴骞主任对三节课进行总点评

聚源路小学吴骞主任对三节课进行总点评

10康平小学张梅主任做经验分享

康平小学张梅主任做经验分享

11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负责人皇甫丽敏总结

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皇甫丽敏总结

冬日暖阳,化作融融春意;心中有爱,驱走冬日寒冷。2020年12月30日下午,郑东新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课例观摩活动在康平小学举行,参加活动的有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牛岭校长、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田言辉校长、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付海英校长,和来自全区的一百五十余名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本次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副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负责人皇甫丽敏主持。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付海英校长致辞,付校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了道德与法治学科的重要性,最后付校长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第二个环节是课例观摩研讨。

第一节上课教师是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小学刘全秀老师,执教《健康游戏我常玩》一课。刘老师以游戏导入,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以小组讨论、展示交流的形式,让学生在自主、合作、探究中理解健康游戏的重要性,学会合理选择游戏。

第二节上课教师是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吴淑娟老师,执教《我们爱和平》一课第二课时“和平是世界潮流”。吴老师注重发挥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和平的美好,感受世界人民对和平的渴望以及为和平作出的不懈努力,激发了学生热爱和平、乐于宣扬和平的情感态度。

第三节上课教师是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李煜老师,执教《我们爱和平》一课第三课时“中国为和平做贡献”。李老师带领学生通过多元化的学习方式,了解中华儿女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的力量,激发了学生对和平的热爱之情和民族自豪感。

众意路小学陈苗苗老师、康平小学苏屹主任、聚源路西校区党会云主任分别就以上三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有肯定、有鼓励、有中肯的建议,真正使课例观摩深入、深化、深刻。

第三个环节是总结提升。首先,聚源路小学吴骞主任以联系的眼光对上述三节课进行总点评,发现共性、关注个性,给出建设性建议。

接下来,康平小学张梅主任就道法学科实施策略、建议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令大家受益匪浅。

最后,教研室皇甫丽敏副主任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从道德与法治教师要修身律己、转变理念、深挖教材、拓宽渠道、重视生成、关注评价等方面具体阐述,希望与会教师通过此次活动有所思、有所获、有所行,以课标为根,以教材为本,以生活为源,上好每一节道法课,教好书育好人。参与活动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有一种教育叫倾听,有一种互动叫交流,有一种美丽叫学习。此次课例观摩活动为教师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借鉴,不愧为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和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相信,在郑东新区教研室的带领下,东区道德与法治教师定会守好课堂这一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更好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图/文: 王丹华 王世蕾 于倩文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