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开题明思路 “研”路芬芳促发展 ——郑东新区2022年度郑州市心理健康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2023-03-17 15:17:4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7

郑东新区举行2022年度郑州市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教科室主任王海霞做专题培训

图片8

郑东新区2022年度市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课题立项课题组参会

未命名

各课题组代表教师依次汇报

图片9

郑州市教科所王海燕老师对立项课题进行专业点评

图片10

南塘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尹玏做总结发言

       为进一步促进郑州市郑东新区教科研工作的发展,帮助教师明确课题研究流程,理顺科研思路,提升课题研究质量。2023年3月16日下午,郑东新区2022年度郑州市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课题开题报告会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召开。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专家王海燕、郑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王海霞及郑东新区2022年度立项的6项心理健康专项课题课题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尹玏对莅临本次活动的专家、参与本次活动的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入选课题表示祝贺,并对南塘中学在教科研工作上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了简要介绍。

       随后,每个课题组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开题陈述。各课题汇报人分别从预解决的问题、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计划与分工、(立项后)具体工作五个方面进行开题论证。

       课题组汇报完毕后,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科研专家王海燕对每组课题设计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了综合评议,并对各个课题开题报告中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具体指导,对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中肯的提醒,使各组成员对开题论证有了更加全面、系统、深入的理解。

       然后,郑东新区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王海霞针对开题汇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为所有参会人员做了“如何撰写开题报告”的专题讲座。她从开题报告主要内容、开题报告如何撰写、开题后如何做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内容丰富详实。她的专业引领犹如一场及时雨,为在座老师指点了迷津。

最后,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教学副校长尹玏对市、区教科所专家表达感谢,表示专家的引领让教师们的课题研究思路更加清晰,增强了大家参与课题研究的信心,呼吁全体参会人员不断探索教育科研的新途径,创造新价值、新成果!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他人之策,可以启智。”本次开题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为各个课题组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这将推动郑东新区教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朝着“真课题,实研究,厚成果”的目标迈进!


图/文: 审核:教科室 责编:教科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