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中学区】“小”说法,“大”智慧

2017-03-31 03:10: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小”说法,“大”智慧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2017年3月20日上午,伴着绵绵春雨,郑州市第96中学市级名班主任工作室举办的“立德树人  成人成才”系列班会课说课比赛在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

图片1

    本次说课比赛从教师的语言、教态、授课主题及内容设计、活动背景、活动目标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综合考核。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准备充分,活动目的明确、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活动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出色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这次比赛给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学员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切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机会,赛后大家分享课件,互相交流借鉴其他选手的亮点,表现出了极大的学习热情

图片2

    赛后,陈军荣老师对于本次比赛做了中肯的点评并为优秀选手颁发了奖品。这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说课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还让正在成长中的老师们对自己的专业探究有了更高层次的思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学员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赛促教,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积极探索,不断前行!

(摄影、撰稿:韩金洋)

文: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责编:96中学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