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96中学区汉字听写大赛新芽绽放

2017-09-08 04:12:27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有次阅读

 2017年9月6日上午8点30分,郑州96中学区汉字听写大赛在96中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郑东新区12学校的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一个半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郑州88中、54中、86中、94中、84中、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等六支代表队胜出,他们将代表学区参加郑东新区教育局组织的汉字大赛。郑州88中录慧盟、86中刘顺、54中刘文慧分别获得个人总分一、二、三名的好成绩。文化传承,新芽绽放,让汉字的光彩重新闪亮,这是我们教育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

    汉字是表意文字,字形中含有文字的意义和深厚的文化意蕴。中国汉字是世界历史上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文字,汉字的美,美在外形,更美在其内涵。“最爱写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块字,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做人也像它”耳熟能详的歌曲里有着中国人对汉字的执着与热爱。此次96中学区汉字大赛,由郑州96中省级普通话测试员赵静老师念题,60名选手边听边写。汉字听写不仅仅是书写汉字,在其背后更有着对汉字内涵的理解,对传统文化的传承。

提高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养成正确书写汉字的习惯,培养学习汉语的兴趣,汉字听写在左,文化传承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书香弥漫,使更多的灵魂受到浸染,使更多的国人为汉字自豪!

图/文: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责编:96中学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