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源路学区】走进杭州 学习“发展课堂”

2016-12-19 10:41: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聚源学区语文老师合影留念

聚源学区语文老师合影留念

王崧舟老师观摩课现场

王崧舟老师观摩课现场
    2016年11月2日,郑东新区聚源路学区的24位老师一起走进被誉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学习“发展课堂”全国小学语文观摩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为期四天,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体育馆举行,研讨会上名师齐聚,名人汇集,有孙双金、王崧舟、薛法根、窦桂梅等国家级名师,并且还邀请到著名主持人杨澜、国学大师于丹等名家做了生动的报告,精彩纷呈的课堂与学术报告交相辉映,为现场的老师展示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其中,孙双金老师的《找春天》,是他对于低段教学的一次尝试,他儿童化的诗意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走进春天的怀抱,从字到词,从词到句,由读到写,由写到创造,层层推进,联系学生的生活实际,让学生自己感悟春天的美好,学会用自己的语言表达对春天的喜爱,最后学生们创造的小诗带领现场的老师们走进孩子们眼中的春天,让人向往又难忘。王崧舟老师不仅带来了感动全场的小说导读《爸爸的花儿落了》,又做了一场关于“发展课堂”的报告会,在报告中,王老师指出:“什么是发展课堂,发展课堂就是关注学生的发展,关注学生人格的完善……”。

    此次的杭州之行,聚源路学区的老师们认真学习,并能够在听课后及时反思总结,从名师们的课堂上收获良多,期盼着她们能够在学习归来之后,将宝贵的经验应用于自己的课堂之上,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以致用。

 
 
图/文: 郑东芳 责编:郑冬芳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