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源路学区】学习数学核心素养让“八大核心”落实课堂

2016-12-19 11:43: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老师们认真聆听

老师们认真聆听

李嘉骏教授的讲座

李嘉骏教授的讲座

全体教师合影

全体教师合影
    2016年12月15-----12月18日,聚源路学区16位教师代表到杭州参加由“千课万人”观摩活动组委会等主办的第二届小学数学核心素养“八大核心”与课堂落实专题研讨会的培训。

    在培训中,特级教师朱乐平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从课前复习或不复习的角度来探讨课堂实现更多可能性的价值;李嘉骏教授用他扎实厚重的专业知识有层次的分析了如何成为一名成功的数学教师以及在核心素养的引领下如何将新课改落到实处;博士生导师郑毓信从核心素养的视角下论述了数学教育的问题;研究生导师杨玉东以案例来解读情景如何撬动了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鲍建生教授从国内外视角出发,为老师们全面的讲解了“找规律”活动如何帮助小学生积累初步的数学活动经验。专家们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讲座,让参会的教师们乐在其中,受益匪浅。

    经过为期4天的培训,学区老师代表们在核心素养理论方面收获颇丰,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有了理论支撑,明确了数学教学的目标方向。会后,各校从研究的课题出发,结合本校开展的各类展示课进行了联系实际的教研,他们认识到在教学过程中要使学生思维得到提高,需要在老师科学指导下严格训练,比如找规律中线段的条数问题、积木拼摆活动、手指操等等。另外他们在教学过程中也在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反思并把最先进的理念分享给其他的老师,相信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郑东新区聚源路学区数学教育教学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图/文: 郑东芳 责编:郑冬芳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