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一日游推荐线路

2022-07-18 18:05: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一日游推荐线路: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天下收藏文化街—如意湖游船—河南自然博物馆—海汇港旅游休闲街区

       一、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大河村遗址博物馆)

       地址:中州大道与连霍高速交叉口东南角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咨询电话:0371-65692110      

       简介:大河村遗址位于郑州市东北部、连霍高速与中州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是一处包含有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和夏、商时期文化的大型古代聚落遗址,距今6800—3500年,经历了原始社会母系氏族繁荣阶段、父系氏族阶段,直至夏商时期奴隶社会阶段,是郑州地区远古文化发展的完整缩影。1972—2015年,先后进行了25次发掘,发掘面积达6000多平方米,出土各类房基50余座、窖穴近500座、墓葬400余座,壕沟2条,出土陶、石、骨、蚌、角、玉质地的珍贵文物3600多件,各类标本20000余件。遗址时代从史前一直延续到夏、商时期,长达3300多年,是仰韶文化的时代标尺,为研究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提供了珍贵的实物资料。

郑州市大河村遗址博物馆展厅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由遗迹厅、出土文物陈列厅和临时展厅三个部分组成,其中遗迹厅占地约4100平方米,主要展示仰韶文化房基、灰坑、墓葬、窖藏坑等多种类型的遗迹。出土文物陈列厅面积约3600平方米,采用出土文物、场景复原及模拟的形式进行陈列展示,以“星空下的村落”为主题,力求全面展示中国新石器时代中晚期大河村先民创造的灿烂远古文化。

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郑州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总面积近2000亩,是一处集遗址保护、考古研究、宣传教育、生态观光、研学休憩等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生态文化空间,项目建成后,对于有效保护展示大河村遗址、弘扬黄河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二、天下收藏文化街

       地址:CBD商务内环路与九如东路

       开放时间:冬季 8:30—19:00 夏季 8:30—20:00

       咨询电话:0371-69523626

       简介:天下收藏文化街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商务区,南起商务东三街,北至九如路,共有南北两区,商业面积近10万平方米,商户600余家,商铺1440余间,停车位528个,主要经营书画、陶瓷、玉器、珠宝、茶叶、古玩、古典家具、竹木牙角雕、茶具等饰品和家居陈设艺术品,其中字画类占19.4%,珠宝玉器占29.9%,古玩杂项占19%,瓷器占4.5%,茶艺占5.8%,装裱占2.6%,博物馆艺术品拍卖、老酒、家具等其他业态占18.8%。拥有郑州市一田古陶瓷博物馆、一涵汴绣、旭日青铜博物馆、水晶博物馆、玉松汝瓷、万仟堂,飞白视觉、璞石玉道、中嘉拍卖、香境、夔音堂等50多家知名品牌商户,集旅游、商品购物、古玩艺术品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代艺术品创作展览等功能于一体,是中部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全的文化艺术品街区。

       三、如意湖游船

       地址:CBD如意湖文化广场游船码头

       开放时间:周六周日10:00-22:00 周一—周五 14:00-22:00

       咨询电话:0371-55157573

       简介:郑州兴东航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根据东区水系特点推出3条游船线路,分别是“如意湖环湖游”、“北龙湖环湖游”、“如意湖、龙湖双湖游”线路,购置大小游船共六十余艘,其中包含画舫船,现代休闲艇、水上巴士、双体观光船、快艇,水上餐饮船,双层豪华游艇,黄鸭观光艇、自驾船等。

线路一“如意湖环湖游”:如意湖文化广场游船码头→如意湖→南运河→西运河→东运河→如意湖文化广场游船码头。全程距离约6公里,航行时间约50分钟。

线路二“北龙湖环湖游”:龙湖公共艺术中心→龙湖湿地公园码头→龙湖艺术中心。全程距离约10公里,航行时间约60分钟。

线路三“如意湖北龙湖双湖游”:如意湖文化广场游船码头→如意湖→南北运河→龙湖金融岛→龙湖公共艺术中心→龙湖湿地→如意湖文化广场游船码头。双湖游双程线路距离约20公里,航行时间约100-120分钟。

       四、河南自然博物馆

       地址:金水东路18号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6:30(16:00停止入馆)

       咨询电话:0371-68108999

       简介:河南自然博物馆毗邻河南省政府,建筑面积5870㎡,布展面积4100㎡。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矿产资源厅、地质环境厅、矿物厅、4D动感影院(多功能厅)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馆内收藏了省内外地质矿产、古生物、矿物标本3万多件。展示有亚洲体腔最大的恐龙,世界上最小的窃蛋龙,中国唯一的结节龙,世界上最大的一窝恐龙蛋化石,数十件珍贵的早期哺乳动物和长羽毛的恐龙,以及世界上最早的银杏果化石、世界上最早的被子植物—中华古果等大批动植物化石标本,典藏和展示了河南几乎所有种类的矿石、岩石标本,以及来自国内和部分国家精美绝伦的矿物晶体和观赏石标本。其中有多件国宝级和数百件珍稀实体精品标本。展厅内循环播放有针对河南地域特色原创的《地质.河南》、《矿业.河南》、《西峡恐龙蛋富集之迷》等16部三维动画影视、幻像;《大陆漂移》、《地球的生命进化》、《恐龙世界》等18部多媒体查询系统,并有喀斯特地貌、冰川、碧水丹霞、溶洞、露天采矿、金矿洞等30余处仿真度很高的景观模型。

       五、海汇港旅游休闲街区

       地址:东风南路与康宁街交叉口东北角

       开放时间:8:30—04:00

       咨询电话:0371-53372589 0371-55015533

       简介:郑州海汇港位于郑东新区东风南路与康宁街东北角,紧邻高铁郑州东站,是一个集文化旅游、特色餐饮、精品酒店、购物休闲体验为一体,具有国际化、时尚化、人文化的特色街区。海汇港拥有国内首座被动房美术馆、尚书房城市书店、库里艺术馆、诸己文化空间、7LIVEHOUSE+小剧场等品牌,星巴克咖啡、上井日料、瓦库茶社、盐yakitori日式烧鸟屋、一石二鸟澳洲轻餐、造精酿啤酒酒吧、十里洋场上海菜、蓉亭食贝川菜、徽州小镇徽菜、樽舞日本和牛等特色餐饮品牌,全国首家德国德意志集团旗下城际酒店及河南省首家华住集团旗下漫心酒店,WITWIT和VTOV全球时尚买手店、气味博物馆香氛、凡世皆艺手工饰品等品牌,青山见SPA、G-SALON美发品牌、YAN威士忌酒吧等品牌。


文: 责编:文化文物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