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室简介】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园长工作室成员职责

2016-03-10 08:12: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根据园长工作室的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工作室管理力度,发挥园长的示范引领作用。特制订《工作室成员职责》:

一、具有良好的师德和奉献精神、积极向上、乐于合作、善于协作、好学上进,明确的个人发展规划和奋斗方向,制定周期内学习计划和研究项目。

二、服从工作室安排和管理,按时参加工作室各项活动。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合作自主等研修活动,能根据工作室研修方案和计划,高质量完成各项研修任务。

三、遵守《工作室学员守则》;团结协作、积极研讨,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不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总结交流教研、管理等活动经验,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与先进的管理模式。

四、加强读书活动,每学期细心研读一本专业书籍,每月撰写读书笔记或读书心得,每年至少发表1篇论文。围绕教科研课题每月进行一次学习、交流活动,坚持自觉学习和自觉反思,促进自身内涵发展。

五、主动承担工作室指定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研究课、观摩课、示范课等专题活动,每学年工作室成员单位共同组织一次开放活动,轮流以本园作为开放现场,展示工作成果。

六、认真做好“传帮带”活动,积极承担培养青年教师的任务,每人定向结对培养1—2名青年教师,培养过程规范,培养效果明显。每月听结对教师的课不少于2节,听课后要及时进行评课及诊断反思,并建立业务成长档案。

七、积极参与名园长工作室网站建设,按照任务定期上传资源,开辟栏目,提高工作室知名度和辐射效应,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与交流。

八、本工作室成员在研修期间至少作两次幼儿园管理等专题报告。

文: 园长工作室 责编:实验幼儿园校长工作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