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交流】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郑东新区园长工作室研讨交流活动

2018-10-19 05:28: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618150510

郑东新区第一届幼儿园园长工作室成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190618150553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张冰副园长进行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18150558

麻主任和刘老师愉快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618150602

工作室成员热烈交流、深入探讨

为了进一步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精神,探索《指南》背景下中华传统文化与幼儿园课程建设发展的新思路。2018年10月18日上午9:00,郑东新区园长工作室交流活动 “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美德”正式拉开帷幕,郑州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幼教教研员刘子涓老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人事科主任麻玖玲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副园长刘双芳主持。

首先,园长工作室主持人马灵君对与会领导及工作室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对园长工作室的支持与关怀,并从国家的方针政策到幼儿园课程就本次活动的意义进行了阐述,明确表示:加强工作室成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共同进步,拓展工作室成员的视野和提升专业水平,打造学习共同体。

在交流会中,各位园长分享了传统文化在各园的发展情况,刘子涓老师对各个幼儿园就传统文化方面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随后,工作室成员围绕传统文化这个重要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响应,热烈探讨,智慧的碰撞让大家对如何在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有了新的想法。

活动最后,麻玖玲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说,积极建构和实施传统文化课程是国家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的重要抓手,各园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的支持和刘子涓老师的引领下,要创建传统文化的课题树,让传统文化在幼儿园真正落地生根。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为郑东新区园长工作室的成员们搭建了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加强了各幼儿园之间的交流沟通,进一步促进了郑东新区学前教育的发展。


图/文: 园长工作室 责编:实验幼儿园校长工作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