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需要务实】——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园长海建利

2018-09-11 08:39: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满脑子的招生压力在精心准备和全体老师的配合下迎刃而解。转眼间,孩子们入园一周了,老师们是否适应?孩子们是否习惯?各部门工作是否跟的进?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这问题,需要沉下心来,认真的听老师们的反馈。按照计划,周一早上九点半,将举行分层会议。会议由保教部门的负责人姜亚娟主持,而我,要求自己从头只是静静的倾听。 

9点25分,我提前到了教研室,静静的坐下,几位老师面面相觑,可以看出,她们以为我要说话,而我,一言不发,只是微笑示意。9点半,会议准时开始。姜老师提出本次会议的内容:反馈上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布置本周的工作。可能是我也在的缘故,老师们有些拘谨,姜老师让发言时,竟没有一人发言。 我用眼神示意姜,让她继续进行。会意后姜,调侃起大家:要是没有人主动说,我就点名了。还是无人说话。“从小一班开始,一个一个说。”可能是被点名了,老师们这才扭扭捏捏的开始说。一个一个的,不痛不痒的,实质性的内容没有说什么。个别有关保教方面的问题,姜都立即做了回复。而我,用笔记录她们所反映的问题。很快的,各班都发言完了,姜用眼神看着我,我知道,她是在征求我的意见,接下来如何进行?

我停下笔,看着大家:“今天我之所以坐在这里,是想听听大家在上一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上周五,所有行政人员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去反思自己一周来的工作。这种会议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幼儿园新学期尽快的步入正轨,同时,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方法,用最快的时间,最高的效率,推动我园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天,我坐在这里的重要目的,是想听听你们一线老师的对各部门工作的好的建议,我想听最真实的声音。”听完这些话,可以看出大家明显的放松了许多。没有点名,老师们主动地反映自己发现的问题,而同时,一些好的建议也被老师们提出来。我照例,让老师们一个个发表完后,我才总结。针对保教方面的问题,我当场让姜去协调改进。有些问题,我记录下来,会后找各部门负责人去解决。有些问题,是不能实现的,也予以了解释。

或许,老师们还是有所保留,但我希望的,是我这种工作作风让大家习惯。我是个性急的人,但我讲究工作效率,注重工作时效性。幼儿园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希望这个开始是个好的开始。那就需要我们全园上下能够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问题,而各个部门的负责人,要虚心的接受问题,并诚恳的解决问题。有为姐姐说得好:“只有特殊的事儿,没有特殊的人。”工作面前,人人平等。当大家都明白这一点的时候,猜疑和顾忌才不会存在,各项工作才会顺利的开展。

工作需要务实!

文: 海建利 责编:实验幼儿园校长工作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