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郑州市教育局关于开展2020年郑州市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0-03-21 10:15:2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实践教育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途径,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也是教育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技装〔2020〕24 号)通知要求和我市中小学校外教育工作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 2020 年郑州市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市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青少年活动中心教师、中小学校实践活动课教师。

二、评选要求

(一)参评课程以教育部《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为基本依据,以学生核心素养为导向。

(二)参评课程由教师自由选题、自主设计,突出实践性、可操作性,鼓励创新,课时 40 分钟。

(三)参评课程须逐级评选推荐。

三、奖次设定及比例

实践教育活动优质课评选,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比例分别不超过参评课程的 5%、15%、20%。获奖课程择优推荐参评河南省实践教育优质课。

四、评选办法

(一)评选公开、公正、择优,政策、条件、程序、结果公开。

(二)各县(市、区)教育局,各开发区教育局负责本地区实践教育优质课的评审和推荐,局属学校负责本校教师的评审和推荐。

(三)郑州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教学管理研究中心负责组织郑州市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审专家委员会。按照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标准进行评审和推荐。

五、材料报送及要求

(一)实践教育活动课视频制作要求

录制现场光线充足、视频声音清晰。片头不超过 10 秒,应包括课程名称、教师姓名、职称、单位等信息。视频采用 MP4 格式存入U 盘上报。

(二)报送材料

1. 实践教育活动课教案一式三份。

2. 《郑州市 2020 年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推荐表》(见附件 )一式三份。

3. 《郑州市 2020 年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汇总表》(见附件)

(三)报送时间和要求

各单位请于5月25日—5月27日将电子版材料(以学校+老师命名)发送至zdxqshsj@163.com,纸质版材料(加盖学校公章)报送至教文体局宣外。     

地址:熊儿河路与才高街交叉口东龙大厦(812室)             

联系人:朱华斌       联系方式:67179075


附件:郑州市2020年中小学实践教育优质课评选推荐表、汇总表

     


                                           2020年3月20日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