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四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的通知

2020-05-28 17:04:1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举办第十四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的通知》(郑教明电〔2020〕174 号)文件精神,现开展第十四届郑州教育博客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参赛网址:郑州教育博客http://blog.zzedu.net.cn/mainindex.html。

一、参赛主题

相伴成长 共创美好

二、参赛时间

2020年6月1日—2020年10月31日。

三、参赛对象

局属各学校教师、学生及教育工作者。

四、参赛内容

大赛分为五个板块类别,博友根据个人作品特征,选择合适的栏目来发布作品:

1.教学研究:研讨教学方法、交流教学经验,抒写教育故事,记录教师专业成长的思考等。

2.生活感悟:分享课堂外生活中的所见所感,描述亲情、友情、假日、家庭教育等生活状态。

3.管理探索:畅谈管理新理念,总结教育管理新经验,交流学校、班级、团队管理新方法等。

4.学习品读:抒写培训心得,交流书评、影视评论、乐评,分享学习体会。

5.少年博览:发布学生的文字或创意作品,展示广大青少年的风采。

五、参赛细则

(一)参赛方式

大赛期间,在郑州教育博客发表博文即视为参赛,大赛后台自动统计相关数据。

(二)作品要求

1.参赛博文应根据参赛类别要求进行发布(详见大赛分类),少年博览仅限中小学生发布作品,除此之外其他四个类别均为教师或家长作品发布区。

2.参赛博文必须为本人原创首发作品。转载他人作品须注明并放在转载栏,不积分;如以转载作品参赛,扣除相应积分;不得在短时间内集中发表博文,恶意刷屏将扣除相应的积分。除少年博览外,其他四个栏目建议每天发布优秀原创作品不超过 3 篇。往届博客大赛的参赛博文不得重复参赛。

3.根据往届大赛经验,今年大赛对少年博览栏目发文进行调整。大赛期间,每个少年博览博客建议每周上传 2 篇作品,每月上传作品不超过8篇。鼓励广大青少年写出优质原创作品,不断提高个人的写作水平。

4.每个博客可选择个人博客或团队博客进行参赛。新博客可在注册时直接选择团队博客进行注册;已有团队博客可继续沿用。一个博客中如果发布 2 人及以上人员作品,视为团队博客,包括师生、亲子等。同一作者既有个人博客又参与团队博客时,日志不重复发布(如重复发布,优先团队博客积分,个人博客不积分)。

5.所有博文必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用户账号名称管理规定》,网民在互联网信息服务中注册使用的所有账号名称需遵守9条规定,包括不得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不得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不得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民族团结;不得散布淫秽、赌博、暴力、凶杀内容等。如有违反,账号将被限期改正、暂停使用直至注销。

6.参赛者所提交的作品将被视为公开发表并授权主办方免费行使该作品除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

7.作者对其参赛作品的版权、著作权、肖像权负有全部法律责任。如因其参赛作品产生法律纠纷,由本人承担全部法律责任。

六、评选办法

大赛所有奖项由专家评委会综合每个博客所发博文数量、质量、点击量、精华数量、被推荐次数与其他博友的互动、网络积分等情况择优评选,具体来讲,分初评、终评两个阶段进行。

1.初评:参考网络积分,由评委会进行初评,推选入围博客。网络积分细则如下:

(1)撰写博文:每发布一篇原创博文积20分。

(2)精华博文:博文每获精华一次,积30分。

(3)阅读与点赞:每阅读 20 次积1分,封顶50分;博文被点赞一次积0.5分,封顶30分。

(4)博文评论:一篇文章被评论一次积1分(自我回复不计算在内);同一用户为同一文章评论,只计算一次积分。封顶50分。

(5)荣誉博客:为了鼓励更多优秀的博友坚持写博,历届博客大赛的获奖博客被授予“荣誉博客”称号。

在本届大赛中,“荣誉博客”每发布一篇原创博文积分22分,点赞一次积 1分,留言评论,一次积分2分。博客编辑点赞、评论,参照荣誉博客积分。

(6)博客微信:被郑州教育博客微信采用、发布的优秀博文,加 20 分;阅读量每1000加10分,封顶50分。入选《博客月刊》的优秀博文,加20分。

2.终评:通过初评入围的各类博客,由专家评审团充分参考博客的质量、数量、是否符合参赛类别特征等因素综合评审,评选最终奖项。


联系人:杨玉玉 67179625


2020年5月28日

文: 责编:杨玉玉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