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0年度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2020-12-15 10:31:4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局属各单位,各中心校:

2020年,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全区重大活动和改革任务课题,及时排查矛盾纠纷,积极推进问题化解,狠抓信访业务规范,稳定了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保障了全区建设“美好教育”目标的顺利推进。为鼓励先进,推动全区教育信访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决定表彰一批2020年度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现将有关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信访稳定工作先进单位

(一)评选范围。

局属单位,各中心校。

(二)名额分配。

局属各单位自愿申报,杨桥中心校可推荐1个单位,豫兴中心校可推荐2个单位,白沙中心校可推荐2个单位。由教文体局进行综合考评研究确定。

(三)评选条件。

1.信访工作组织健全,分管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落实信访工作“一岗双责”。

2.主要领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制度,亲自阅批重要群众来信,亲自接待重大群众来访,包案处理重要信访案件。

3.信访渠道畅通,信访工作规范有序,依法依规及时办理信访事项。

4.信访案件资料齐全完整、管理规范;及时报送信访信息,按要求报送信访各类统计报表。

5.重视信访干部队伍建设,配备专(兼)职信访工作人员;设立群众来访接待场所,软、硬件设施齐全。

6.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有方案、有对照、有措施、有计划。

7.因工作不力、失职等原因,造成影响社会(单位)稳定的重大恶性事件,或导致重复信访、多次越级上访的,取消评选先进单位资格。

8.承办上级信访立案件、交(转)办件,未能按要求办理的,取消评选先进单位资格。

二、信访稳定工作先进个人

(一)评选范围。

局属单位,各中心校从事信访工作的专职或兼职人员。

(二)名额分配。

局属各单位推荐1人,杨桥中心校推荐1人,豫兴中心校推荐2人,白沙中心校推荐2人。

(三)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落实上级关于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

2.热爱本职工作,勇于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实践,始终把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

3.按照《信访条例》等法规政策文件,依法依规认真办理各类信访事项,妥善处理解决信访问题。

4.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敢于吃苦,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以坚持不懈的行动赢得群众认可,在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

5.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坚持原则,依法办事,工作中无违法违纪行为。

6.优先从一线岗位中推荐,特别是在化解信访积案、处理信访突出问题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人员。

三、评选办法

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年度信访案件总量、交办信访事项完成情况、特殊时期值班情况、重要时间节点稳定情况、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等自愿申报信访稳定先进单位,并择优推荐先进个人。教文体局信访办依据相关规章制度,根据各单位申报材料,结合2020年度各单位信访工作情况,按照一定比例综合考评后确定最终名单。

四、评选要求

(一)坚持评选条件和标准,从严审核,层层把关,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典型。推荐单位或个人提供虚假数据、材料的,取消相关对象的推荐资格。

(二)参与申报的单位和个人,要认真如实填写先进单位或先进个人申报表一式一份(见附件 1、2,正反双面印),另附详细事迹材料一份。

(三)申报材料于2020年12月18日前报送至教文体局信访科(金融智谷2号楼916室)。


联系人:车继畅              电话:67179076


附件:郑东新区教育系统信访稳定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申报表


       

2020年12月14日



文: 责编:郭方舒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