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组织全体教师观看电影《黄大年》

2019-08-24 05:44:16  有次阅读

全体教师观看电影《黄大年》

全体教师观看电影《黄大年》

为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教师热爱祖国、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2019年8月23日下午,郑州市第五十四中学组织全体教师在明理学堂一楼报告厅观看了电影《黄大年》。

影片中,主人公黄大年在人生最辉煌的时候,毅然决然放弃国外最优厚的待遇回到祖国,他要改变我国地质探测技术落后于人的境地,他要为中国装上巡天的千里眼。在回国的几年时间里,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国家9个重大项目,49个攻关课题,填补了国家重大战略装备的空白,完成了西方国家用20多年走过的路。他教育学生个人的梦想要与国家、民族融为一体才能焕发出惊人的力量,他也是这样做的,他将个人的小与祖国的大融为了一体,为了祖国的事业他和他的团队一直在路上,他用自己生命的全部点燃着他深爱的这片土地。

黄大年为了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对科学的探索精神、在困难面前无所畏惧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先进为榜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敢于向困难挑战,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

图/文: 54中 孔金香/陈鹏飞/周维华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