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前行 共克时艰

2020-02-19 06:29:07  有次阅读

教师积极备课

认真备课、上课的老师们

直播课_副本

丰富多彩的直播课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侵扰着每一个人的生活,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然而延迟开学,不等于延迟用来放松的寒假。2020年2月6日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按照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针对“停课不停学” 的文件要求,学校领导迅速制定授课方案,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克服困难,学习利用“钉钉”网络平台,想方设法进行直播授课,使孩子们在疫情期间学有所获。        

随着对网络操作的逐渐熟练,多样化的教学方式在直播课堂上演。生物教师利用自制视频素材,生动再现课本内容;语文教师与时俱进,布置文言文版“庚子疫情记”;美术老师及时更新“抗疫”作品,从艺术的视角分享大爱;体育老师身体力行,隔空带领大家运动起来……班主任们也会在每周一为家长和学生召开“如何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的主题班会,结合心理老师的专业知识为“蜗居”在家的孩子和家长进行心理疏导。透过网络教师们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深深地感染着同学和家长们!而网络的那一边,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让老师们感动。早读时朗朗的读书声会通过网络传到每个人的耳畔;课堂上对问题精彩的分析与回答丝毫没有因为时空的隔绝而逊色半分;作业中流露出的认真是同学们自觉主动学习的结晶。

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要学会感谢。感谢领导的关切,感谢老师们的坚守岗位,感谢学生的自觉与坚持,感谢家长的帮助与支持。虽然不在同一间教室,但网络让大家紧密相连;虽然师生之间隔了屏幕,却让心的距离更近了。相信困难是暂时的,只要齐心协力、比肩前行,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文: 78中 程利 陈洁 张志刚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