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消防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

2020-05-25 03:05:58  有次阅读

教官讲解灭火器用法

教官讲解灭火器用法

实际操作

实际操作

为了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教职工的安全防范与自救能力,5月22日下午,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请到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科普宣传服务队的董方旭教官来为学校进行消防演练培训,杨东辉校长、赵路明副校长及全校教职工参加了消防安全技能演练。

在演练现场,董教官首先向全校教职工宣讲了消防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地位,强调了掌握基本的安全技能的重要性,详细的讲解了常见生活用火引起的火灾及处理方法、如何扑救初明火灾及消防水帯、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培训后,教职工们拿起灭火器进行了实际操作。通过这次培训和演练,教职工们不仅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提升了灭初期火灾的能力。

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一直把消防安全工作为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每学期都会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和演练,以提高全校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只有防患于未“燃”,才能真正建设一个平安校园。


图/文: 88中 刘冰 韩雪贻 杨东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