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新优质初中 打造家门口名校

2020-09-27 05:41:42  有次阅读

351332311891677514

杨东辉校长向姬文广主任介绍航空航天课程开设情况

9月25日上午8点,郑州市教研室主任姬文广带领市“新优质初中”评估专家组一行五人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教科刘楠老师的陪同下,对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创建郑州市“新优质初中”进行了评估验收。

首先,评估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校长题为《注重内涵凝聚智慧,持续推进新优质初中学校发展》的报告。杨东辉校长简单介绍了学校概况后,从理念、德育、教学、课程和成效五个方面做了整体工作汇报。随后,评估组现场查阅了学校新优质初中创建档案资料,实地察看了校园文化、航空航天创客实验室和航天科普长廊等,全面了解学校新优质初中培育成效。评估组成员对学校小班化教育教学学术节、航空航天特色课程、以及备课教研多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检查过程中,姬文广主任对学校为强化教师集体备课而专门开辟备课室,完善备课流程和备课标准等工作提出表扬。在接下来的功能室检查中,姬文广主任和随行专家十分关注学校航空航天实验室建设使用情况,从专业教材,师资力量到软硬件配备情况,再到学校航空航天课程取得的成效详细进行了了解。评估组从多个角度深入考查学校航空航天特色课程建设情况,杨东辉校长做了全面介绍。学校航空航天特色项目建设已经历经十年风雨,组建至今,逐渐探索出航空航天贯通式人才培养路径,学校航模生多人被国内外重点大学航空航天有关专业录取,在校多名学子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一等奖,真正做到质量兴校、特色强校。

评估结束时,杨东辉校长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的支持与指导表示感谢,并向检查组介绍学校接下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在新优质初中的建设过程中,学校在杨东辉校长的带领下,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质量兴校、特色强校、走学校内涵发展之路,本着“素养教育,奠基人生”的办学理念,不断攻坚克难,在教育教学质量上实现逐年增值,获得社会、家长和同行一致好评。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将在上级领导的支持下,进一步深入探索师生评价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持续推进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在杨东辉校长的带领下,郑州市第八十八中学的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开拓创新、内涵发展、向质图强,为把学校建成老百姓家门口的名校和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学校而继续努力!


图/文: 88中 许保萍 韩雪贻 杨东辉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