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带动教师成长 研究促进学校发展

2020-05-27 04:42:18  有次阅读

IMG_9937

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胡远明主任对教师进行课题立项培训

为营造良好的教科研学术研究氛围,推介教育教学前言理论与优秀成果,促进教师教育科研能力,推动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发展。2020年5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了郑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胡远明主任为全校老师做了课题开题立项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为“选题,走好科研第一步”。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培训。

“什么是课题研究?一线教师如何结合实际教学工作选好课题?”胡远明以深入浅出的语言,诙谐幽默的方式,开启了本期专题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选题应结合教学实际,切记出现“假、大、空”等不符合实际情况的课题研究;研究背景应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切入主题,既要联系理论又要结合实际;研究内容要简练且有逻辑,步步为营做好课题理论框架;研究目标要阐明通过何种研究方式达到预期研究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要具有一致性等。

随后,胡远明针对学校2020年度科研课题的立项申请书进行了指导并给出修改意见。在现场,他与教师们热情互动,答疑解惑,点拨了老师许多疑难和困惑。最后,吕玉卿校长总结到:感谢胡主任为老师们做科研课题的专业指导,为学校的教育科研建设鼎力相助,并希望胡主任可以后期继续跟进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的教育科研工作,也希望老师们能在胡主任的指导下不断进步。

胡远明主任通过展示一个个真实而又详尽的开题报告,明确了老师们的选题方向,理清了开题思路,指明了研究道路。相信在专家的引领和指导下,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的教育科研工作一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图/文: 93中 王玉 蒋倩倩 吕玉卿 审核:武胜利 责编:管理员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