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共享

2022-05-27 16:18:56  有次阅读

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班主任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2年5月26日下午,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班主任经验分享会,由杨文凤和周静静两位优秀班主任作经验分享。

杨文凤老师说:班主任在,学生能做好,是一个基本合格的班主任;班主任不在,学生能做好,是一个优秀的班主任;班主任在,学生仍不能做好,则是一个失败的班主任。你的定位在哪里呢?合格?优秀?还是失败!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既然当上了班主任,咱就朝着优秀班主任努力!教师的一生不一定要做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应当如百合,展开是一朵花,凝聚成一枚果;如星星,远望像一盏灯,近看是一团火。对于幸福教育的教师来说,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是谋生的手段,而是生活的本身。

周静静老师通过班级中真实事例,讲述了她在班主任工作中是怎样通过“班规”创设教育情境。“班集体”在学生道德情感和道德行为的形成中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集体活动,在集体活动中使学生逐步形成正确的是非观,给学生一个独立思考的机会,引导学生一步步从自身找原因,从根本上解决学生自身的问题。

本次经验交流会上,两位班主任分享了她们在管理班级、育人教学方面的经验和智慧,分享的是特色和经验,彰显的是艺术和智慧。参与交流会的班主任们纷纷表示,将吸收借鉴,把这些生动的、宝贵的经验带到教育教学中去,找到一条适合自己也适合学生的爱生之路。


图/文: 94中 丁蕊 王晓玲 薛海玲 常杰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