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防溺不松手

2019-06-13 10:33:50  有次阅读

师生在防溺亡宣传条幅上签下名字

师生在防溺亡宣传条幅上签下名字

进入6月,气温逐渐升高。考虑到学校周边河湖众多,距龙子湖、魏河、贾鲁河很近,不少学生家住龙湖附近甚至黄河南岸,青春期的中学生实在让人担忧。鉴于近期防溺亡的严峻形势,且临近期末考试和放假,为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11日,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特举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下午课间操时间,学校组织学生紧急撤离教学楼到操场集合。集合后,副校长郭增军作了以防溺水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讲,以真实事例的讲解警醒学生,再次重申强调防溺水的“六不一会”。接着,郭副校长就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雷雨等相关安全知识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同学们务必加以重视。之后,杨慧娟主任带领学生作了“防止溺亡,从我做起”的宣誓活动,希望每一位同学谨记自己的誓言,安安全全离校,安安全全返校。最后,政教处组织师生进行了防溺亡签名活动,牢记防溺水重要性,自觉遵守“六个不”。

此次活动的开展,安全系列活动的连续进行,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使学生掌握和明确了更多的安全知识。全体师生都感受到了防溺亡工作的重要性,相信每一名师生都会认真对待,过一个平安的夏天。

图/文: 94中 陈永红 王保英 常杰 审核:龙思润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