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承文化 经典浸润人生

2020-01-17 02:57:32  有次阅读

比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激烈进行中

比赛结束合影留念

比赛结束合影留念

诗词是中国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学艺术,也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领会中华传统文化的璀璨精华,从经典中开拓学生视野,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涵养心灵。2020年1月15日,郑东新区白沙小学第三届古诗词大会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拉开了帷幕,刘俊岭校长、校级家委会秘书长王存鹏、副秘书长段宏波参加了此次诗词大会。

同学们聚在一起,吟经典、诵诗文,用稚嫩的童声和优美的舞蹈,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理解尽情展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本次“古诗词大会”经过三个多月的筹备,经过初赛、复赛,每个年级选拔出8名学生进入决赛。大赛将课内外古诗词知识融入到各个环节中。全程分为三个环节:轮答赛、抢答赛、争霸赛。比赛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各选手在赛前都做了充分准备,表现灵活机智,赛事扣人心弦。

赛场上,选手们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比赛在激烈的竞争氛围中完美落幕,同学们都从中得到了锻炼和提升。这是一场竞赛,但更是一次呼吁,希望唤起学生对于古诗文的关注和兴趣,去多多地阅读和积累。诵读几句诗词,翻阅几页文章,相信“滴水穿石”,也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这点点滴滴的积累,终将汇聚成海,让白小学子释放光华!

最后,刘俊岭校长总结说,学校将继续推进校园经典诵读活动系统化、常规化,带领孩子们走进唐诗宋词,在诗词的国度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追寻梦想,收获成长。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孙登科 崔晓帆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