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雷锋行 温暖似春风

2023-03-17 16:12:39  有次阅读

IMG_0083

教师及学生团员为学校新植的树木浇水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也反映了社会主义新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特征。今年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激励团员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在与大自然对话的过程中了解保护绿植的方式及爱护环境的意义,2023年3月16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主题团日活动,少先队员、团员及团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进行,第一项是重温雷锋语录。所有团员及少先队员学生在综合楼前集合,由白沙中学团委书记徐鹏超带领大家重温“雷锋语录”,学习雷锋精神。第二项是爱绿护绿行动。由徐鹏超带队为校园的树木涂防虫防护层,修剪小花园的植物;白沙中学校办公室主任丁健伟带队为学校新植的树木浇水。第三项是清洁卫生。由团员教师曹少奎带队在校园进行志愿卫生清洁活动,给老师和同学营造一个清洁卫生的健康生活环境。活动中,各位学生团员及少先队员热情高涨,干劲满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雷锋精神,感受劳动的乐趣以及为人服务的快乐。

每位老师和学生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每一棵小树苗都承载着师生们对美好未来的期待。爱绿护绿将成为每一位团员及少先队员心中的责任、手上的行动!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中学 房珂 霍园园 房珂 徐鹏超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