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 传承爱国情

2020-04-04 05:01:19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404131934

上午十点,默哀!

又是一年清明时,2020年的清明节显得更为厚重。一场疫情带走了无数同胞的生命,带走了许多冲锋在前的抗疫英雄。为缅怀遇难同胞及抗疫英雄,为纪念革命先烈,4月1日至4月4日,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开展了“2020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全校师生登录郑州文明网,为烈士献花、寄语,在线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

学校团委和德育处组织召开“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不同年级学生组织开展了相应的主题教育活动。七年级各班同学通过制作手抄报、录制礼赞英烈诗歌诵读视频、手绘英雄等形式来表达对英雄的追思;八九年级学生以《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进行征文比赛,来祭奠先烈。

清明节当天上午十点,值班教师还举行了降半旗、默哀三分钟活动。全校师生同时在云端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遇难同胞默哀。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一个民族的精神脊梁;英雄,是一个国家最宝贵的财富。一个民族的进步,离不开英雄的付出;一个国家的兴旺,离不开先锋的出击。

清明祭英烈,是我们缅怀和敬重英雄的最好形式,也是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的最好契机。清明祭奠加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国情教育,及社会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今天,清明节,我们向英雄和先锋致敬!明天,传承英烈精神,是我们最好的追思,最好的祭奠!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中学 梁丽红 张长周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