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

2019-06-12 04:16:08  有次阅读

1d8b57c7adb20d0d5e3bc226e390071

珍爱生命 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夏季来临,雨水增多,为了加强学生防溺水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防范溺水的自觉性,有效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12日,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主题班会、宣誓、签名等一系列活动。

大有庄小学附近有贾鲁河、七里河、杨桥渠、永盛渠等,河道沟渠纵横,水源、水情复杂。暑假即将来临,正是溺水事故的多发时段。6月12日上午,学校在13个班级同时举行了“珍爱生命 远离危险水域”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并进行了宣誓仪式。学生高举右手宣誓:我要认真学习防溺水安全知识,坚决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接着,学校少先大队辅导员徐甜组织全校学生举行防溺水签字仪式。每一位小学生,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红色条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域。一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相信学生的安全意识一定会得到极大提高,相信大有庄小学全体师生一定会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大有庄小学 徐甜王书增 蒋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