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防溺水 家校合作筑防线

2019-06-14 03:10:15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612185822

防溺水签字仪式

盛夏来临,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学生因玩水而发生的危险事件也进入高发期,溺水是少年儿童意外事故的“头号杀手”。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提高全校师生、学生家长的防范意识,2019年6月12日,郑东新区白沙朱庄小学举行2019年度防溺水专项教育活动。

前期,学校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教育宣传栏等渠道向学生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营造浓厚的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各个班级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带领学生学习防溺水安全及自救知识,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的方法参与夏季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同时,组织全校学生参加防溺水教育签字仪式,学生代表在印着“珍爱生命,预防溺亡”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表示一定遵守纪律,远离溺水。

下午4时,家长安全教育会正式开始。会议由校长吕淑芳主持,全校一至六年级430余名学生家长参与。吕校长从三个方面同家长探讨孩子的安全教育问题:家校携手做好学生的防溺水教育,引导孩子自觉远离水库、池塘、河边等危险水域;高度重视孩子的夏季饮食安全,不给孩子吃过期、变质的剩菜剩饭,合理搭配,科学饮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在上、下学途中及外出玩耍时及时提醒、教育孩子。最后,她希望家长能抓实抓好安全教育和防护工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忧患意识,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给孩子营造一个安全的教育环境。随后,家长到学生所在教室参加班级防溺水专题会,了解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学习一些简单的防溺水常识,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发挥家庭教育的监管作用,形成家校合力,共同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监管工作,杜绝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

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给朱庄小学的学生及家长上了“珍爱生命、远离危险、预防溺水”的生动一课。对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以及平安校园建设都有着积极作用,为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构筑坚实防线。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朱庄小学 高二秋 吕淑芳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