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兵秣马强技能 敬业笃行蕴匠心

2022-06-24 16:55:48  有次阅读

7795ACA5-2EAF-40E2-860E-BB65C6E36586

参赛选手讲述育人故事

BFA49078-102F-4BA3-B0AC-94E635D5935E

一等奖获得者合影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新征程谱写新辉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提出了教育的首要问题和根本任务,为中小学德育和班主任管理指明了立德树人的方向,班主任作为影响学生品格和心理发展的“重要他人”,是学校德育队伍的核心力量。为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学校需要、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的具有较高专业素养的班主任队伍,开创德育工作的新局面,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举办了2021-2022年第一届班主任风采大赛活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12位班主任从年级初赛中脱颖而出,一路披荆斩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参赛选手们不仅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能力和优秀的综合素养,更加体现了白沙小学班主任们对教育工作的坚持和热爱,以及他们长年累月在班主任岗位上默默耕耘的坚守。在育人故事讲述环节,他们展示了自己先进的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也讲述了教书育人过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场景和片段;现场思政案例答辩环节,让观赛老师感受到了他们丰富的经验和睿智的思;才艺特长展示,更是展现了新时代班主任的风采,赢得了现场一阵阵掌声。

郑东新区吴会贤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白沙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吴会贤点评道:“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今天的班主任风采大赛,我感受到的是班主任的自信从容,是精心准备。身教重于言传,我们教师特别是班主任要坚定立德树人的道路,一路伴德育之花奔赴教育的星辰大海。”

白沙小学学生成长中心主任李欣则从本次大赛中发现问题,引领青年教师聚焦郑东新区班主任风采大赛,指导班主任们应该注重参赛的细节问题,为班主任们指明了进步的方向,树立了坚定的信心。

白沙小学副校长孙爱卿在总结时提出了殷切期盼:教师要成为大先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希望每一位教师在教育生活中,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学习、尽快成长,为白沙小学的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力。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王汉卿 张盼盼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