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进校园 白小教师迎来法律大讲堂

2020-07-10 05:41:07  有次阅读

968185e6e45efdf6c309454d9c03646

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刑事法律业务员,白沙小学法律顾问毕岩明讲解《民法典》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7月10日上午十点,河南省律师协会直属分会、刑事法律业务员,白沙小学法律顾问毕岩明走进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为全体教师讲解《民法典》。

毕岩明用电脑展示讲座课件PPT,由浅入深向白小教师讲解民法典的由来、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并重点结合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几个典型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见义勇为受伤,由谁来承担责任?”等案例,激发了教师们的听课兴趣,又帮助教师们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精彩的讲座获得教师们的阵阵掌声。

以民为本,循法而治。《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更应该好好学习法律,懂法,守法,并且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李坤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