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中中” 迎盛会

2019-09-12 04:12:34  有次阅读

看中中

                                                                   学生们在欣赏绘画——“中中”

万众瞩目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即将在郑州开幕。2019年9月6日上午,郑东新区白沙大雍小学的孩子们在陈超凡老师的带领下,用彩笔涂画极具民族特色的吉祥物”中中”,以此来表达他们对运动会圆满成功的祝福。
         “中”是河南的地方方言,郑州自古就有“天地之中”的美誉。在河南,“中”字表达的意思是肯定、鼓励和赞赏。大雍小学的孩子们有的把“中中”缩小到画纸上,就连衣服上的花纹也被临摹得惟妙惟肖;有的给“中中”换上了别样的表情,令人忍俊不禁;有的则把“中中”绘就成了十八般武艺精通的大侠,一招一式也被画得栩栩如生……随后,大家把绘就的“中中”进行了集中展评,绚丽多彩的画面,各式各样的动作,立即吸引了同学们的驻足观赏。
        此次展评活动,让大雍小学的孩子们对自己所生活的这座城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对即将开幕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有了切身的“参与感”,拉近了孩子们和运动会之间的距离。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大雍小学 张菊花 袁夏茹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