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蓝工程话传承 师徒情重教师节

2019-09-12 04:17:28  有次阅读

IMG_6876

师徒互赠礼物

“三寸粉笔写人生,三尺讲台铸辉煌。”教师职业看似平凡,却担当着立德树人、奉献社会的重任。2019年9月10日上午11点,郑东新区白沙中学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9学年的“青蓝工程”启动仪式。今天,教师师徒队伍的建立,使这个教师节有了更特别的意义。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张永培主持。

会议伊始,白沙中学校长湛献庚宣布“青蓝工程”正式启动。其次,副校长王纪奎宣读了“青蓝工程”的实施方案,以明确活动目的及规则。随后教务处主任李志永宣读师徒结队名单。本次活动中共有38对师徒成功结队。

接下来,便是教师师父和徒弟们的拜师活动。师父和徒弟们先是共同签订了“传帮带”协议书,然后进行拜师礼,师徒双方互赠礼品,并合影留念。台上浓郁的花香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最后徒弟代表丁鑫和师父代表李晓菲分别上台发言,她们都表达了对“青蓝工程”的感谢,同时也表明自己所担负的职责,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至此,2019学年的“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最后,湛献庚校长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老师们的节日问候,同时希望“青蓝工程”能扎实开展,取得应有的效果;湛校长还结合相关政策,指明各级政府对教育的重视,要求老师们明白身上的重任,做适应时代发展、形势变化的新老师。

教师节,不仅是教师的节日,更是中国教育的节日,“青蓝工程”仪式的启动,意味着学校对教师专业成长的关注,更意味着新老教师之间的精神传承。师徒们的成功结队,为教师队伍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也使这个教师节显得别样不同。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中学 吴小俊 范宇星 李君 张长周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