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助力秋季复学

2021-09-16 15:13:16  有次阅读

1

郑东新区白沙小学开展疫情防控秋季复学演练

为做好秋季复学返校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校平稳有序复学,郑东新区白沙小学于2021年9月13日下午进行了疫情防控秋季复学演练。

根据白沙小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方案,副校长孙爱卿在演练前为中层干部和年级少先队辅导员详细解读了演练活动方案,要求参与应急演练的中层干部、各年级主任、少先队辅导员熟悉活动流程,做到人人知流程,岗位懂处理,模拟展现实情。演练小组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值班教师、保安高度负责,及时提醒“学生”按照年级队形站列,1米间隔,有序进校;测温组及时调试室外测温仪,认真细致测量每一个“学生”的体温;教室门口的班主任和跟班教师对学生进行二次测温,并做好记录。随后,又进行了入厕、洗手、就餐等演练以及发现学生发热的应急处置。

演练全程紧张有序、模拟场景环环相扣,协调配合,行动迅速,面对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按照预案展开行动,达到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预期效果,全面检验了白沙小学疫情防控体系水平和应急响应处置能力。

此次模拟演练,提高了学校对突发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完善了学校对应急事件的处理流程,同时也增强了疫情防控人员之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为确保学校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小学 王汉卿 李宁 董萧 蒋国利 刘俊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