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供餐保健康 延时服务解民忧

2019-10-11 04:07:36  有次阅读

IMG_9354

孩子们吃上营养丰富的午餐

为了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增进人民福祉,2019年10月8日,郑东新区白沙大有庄小学积极响应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号召,执行学生午餐供餐及课后延时服务工作。

为此,大有庄小学前期作了大量的工作,及时召开学生家长会,成立以校长蒋蕊为组长的领导组,结合本校实际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落实安全预案等,责任到人,各负其责。

10月8日上午,虽然已进入寒露季节,但依然天高云淡,秋阳灿烂。10:00,河南益和餐饮管理公司的餐具车首先来到大有庄小学,装在密封箱内的餐具被很快送到学校的备餐室。益和餐饮公司的工作人员对餐具又经过二次消毒,经到校的郑东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检查,全部合格。11:00,运送午餐的餐车缓缓驶进学校,学校负责接送的老师,经过认真查验后,依次送到全校15个班级教室后面的操作台上。

中午12:00,放学的铃声响起,孩子们将一双小手洗得干干净净,从班主任老师手中接过盛得满满的餐盘。今天的午餐配餐,大荤是喷香的红烧排骨、小荤是肉片烧茄子、素菜是白菜烧豆腐、汤是红枣银耳百合粥、主食是米饭,真是营养丰富、色香味俱全,令孩子们垂涎欲滴。开饭了!老师一声令下,孩子们拿起筷子、勺子纷纷伸向美食,快乐的气氛在全校每个教室流淌。13:00,餐毕。孩子们次序将餐具放进收纳箱,清洁课桌面,打扫教室,准备迎接新的学习生活。

下午16:00,学校课后延时服务时间到了。大有庄小学开设有戏曲、舞蹈、篮球、乒乓球、中国象棋等15社团。孩子们在自己喜爱的社团里,尽情绽放。相信在社团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一定会学有所成。

大有庄小学通过实施午餐供餐和延时服务,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增进了学生家长对学校的满意度。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为把学校建成人民满意的郑东名校而继续努力。


图/文: 白沙镇中心校 白沙大有庄小学 韩亚楠 王书增 蒋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