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准备着

2020-05-22 08:36:00  有次阅读

3N6A4017

中队辅导员指导预备队员正确佩戴红领巾

五月的微风伴着花草的香味,一年级小朋友复学后的校园生活也是绚丽多彩,为了帮助孩子们更深入的了解少先队知识,增强他们加入少先队的自豪感,2020年5月20日下午,郑东新区畅和街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认真的进行了队前教育的学习。

首先,各中队辅导员为预备队员介绍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简介,并告诉孩子们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孩子们对红领巾的系法很感兴趣,目不转睛地跟着辅导员学习,更有迫不及待的预备队员想亲手实践一下,向辅导员老师要来红领巾,试着在自己的脖子上系,庄重的表情和小心翼翼的动作透露出了孩子们对红领巾的敬畏,对加入少先队的向往。

接着,预备队员学习了加入少先队的必修课——敬队礼。跃跃欲试的小手,严肃可爱的脸庞,预备队员学起敬队礼也是格外认真呢!

然后,辅导员向预备队员介绍了少先队中的光辉榜样,有活在歌声中的王二小,银幕上的抗日英雄张嘎子,送鸡毛信的海娃,还有勇扑山火的当代英雄赖宁,小小少年成英雄,光辉形象树榜样,让孩子们认识到加入少先队,与英雄为伍,是多么的神圣!

最后,预备队员在宣誓中结束了这次队前教育的学习,铿锵有力的声音,预示着队员们已经从一个稚嫩幼童成长为翩翩少年。这次队前教育的学习激发了孩子们对加入少先队的热情,“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畅和全体队员时刻准备着!


图/文: 畅和街小学 胡瑞杰 张瑞敏 孙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