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迎接郑州市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督导检查

2021-12-22 16:04:42  有次阅读

2

教文体局安全工作负责人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1

田言辉校长汇报学校工作开展情况

12月21日下午,郑州市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在李德鹏处长带领下一行五人,到郑东新区督导检查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

检查组首先听取了教文体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推进会,组织全区各单位从安全出行宣传教育、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综合治理、“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校门口值班、校门口疏导、配套导向设施建设、部门齐抓共管、特殊时期交通管理等九个方面开展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效果显著,学校门前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学生安全出行得到有效保障。

接着,检查组听取了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田言辉校长从组织机制、安全教育、规范接送行为、隐患排查治理、小手拉大手活动、工作成效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学校在学生安全出行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及达到的效果。随后,检查组查阅了学校的工作档案,实地察看了学校人车分流、家长接送学生导向设置、学生接送点设置、宣传栏、交通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

检查组对郑东新区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郑东新区河南大学附属学校在学生安全出行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郑东新区做好学生安全出行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组织协调综治、公安、办事处等单位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联防联动,确保学生出行安全。

郑东新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更加扎实地开展学生安全出行专项治理工作,为学生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图/文: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 河南大学附属学校 李家春 吴双喜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