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幸遇桃花艳 春风催发微“语”萌

2023-03-20 09:28:23  有次阅读

1

郑东新区锦绣小学校长娄娟讲话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好景君须记,正是教研时。为深入推进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国培计划(2022)河南省自主选学项目于2023年3月17日走进郑东新区锦绣小学,开展语文教研活动。

仰高笃行,知新致远。锦绣小学校长娄娟对前来参加此次教研活动的国培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向学员们简要介绍了锦绣小学语文组在深度教研方面的情况,并对各位教师的专业成长送上了美好的祝愿。

锦绣小学三位优秀教师分别进行了课例展示。吴倩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课《小公鸡和小鸭子》,杨清老师执教三年级语文课《花钟》,胡滢滢老师带来《鲁滨逊漂流记》整书共读的导读课。三位教师立足语文核心素养,紧紧围绕单元语文要素,以学生为主体,让学生在课堂上拔节生长。

精彩的课例展示后,三位执教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三个方面对本堂课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和反思。参加活动的老师将这三节课作为课例进行评课。大家谈体会、讲收获、提建议、谋高度,在听评课活动中寻求优化课堂教学的策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次学习都是一笔财富,每一次评课都是一次提升,每一位教师的真知灼见,馥郁芬芳,沁人心脾,余味悠长。

在锦绣小学各位领导的带领下,国培班老师参观学校的社团,了解锦绣小学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进一步感受“多元发展,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锦绣小学老师专业成长搭建了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不仅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更新了教师的教育理念,也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指明了方向。期望参与活动的语文教师们能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图/文: 锦绣小学 董晨璐 吴珂 焦春杰 娄娟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