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好遇见你,一起向“尉”来 ——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与尉氏县孙巧霞小学语文工作室举行帮扶交流活动

2022-11-15 16:31:21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21115093157

娄娟老师点评课例并做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21115093157

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线上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50931571

尉氏县教育局领导、孙巧霞小学语文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线下会议

天水清相入,秋冬气始交。为落实和推进《河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2021年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县域教师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项目,2022年11月13日下午,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与尉氏县孙巧霞小学语文工作室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帮扶交流活动。郑州市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主持人娄娟和全体成员、尉氏县教体局副局长刘新峰、基教股股长朱秋荣、尉氏县普通教育教研室主任刘建敏、副主任金叹上、教研员史倩然、城区中心校教师高芳、三师附小校长孙红英及孙巧霞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尉氏县孙巧霞小学语文工作室两位骨干成员曹起和雷小素进行模拟课堂课例展示,孙巧霞语文工作室骨干成员代表孙伟娜、李艳萍和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骨干成员代表薛艳玲、康智雯四位老师对这两节课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进行了深入的评课交流。

娄娟对两节课例进行了专业点评,随后做了主题为《走团队专业化成长之路》和《十年深耕意兴浓 立足品牌再出发》的专题讲座。娄娟细致分享了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十年来的典型经验和做法,指出工作室必须注重阅读、实践、研究、反思,走团队专业化成长之路,并分享了第三届娄娟小学语文工作室建设思路:以工作室建设目标为中心,以多向互选、制度建设、专业成长、辐射引领、提供保障为主要路径来达成目标。她表示:今后将加强联系,开启两个工作室共通、共融、共进的新征程。

最后,三师附小校长孙红英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今后孙巧霞工作室要向娄娟小学工作室学习,加强沟通和交流,促进工作室的快速发展。

城市与县域工作室结对帮扶共建,为一线教师发展搭建互学互助的研训平台,让名优教师充分发挥引领、辐射作用,助力教育均衡发展落到实处。


图/文: 锦绣小学 锦绣小学 吴倩 王超璠 娄娟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