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开启爱心研学之旅

2019-07-02 16:01:08  有次阅读

康宁小学爱心者联盟结盟捐助仪式正式启动

康宁小学爱心者联盟结盟捐助仪式正式启动

2019年6月24日,一辆载满了“爱心者联盟”队员的爱心大巴,以爱之名,向康宁小学支教帮扶学校——三门峡卢氏县文峪乡中心小学出发!康宁小学35名学生、党员教师及送课支教老师一同参加了此次爱心之旅。

爱心者联盟开营仪式上,康宁小学与文峪中心小学进行了结盟捐赠仪式。河南省慈善总会遇见天使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文远,教育心理学专家、河南科技报新闻周刊主编陈瑞兰,郑东新区康宁小学校长刘炜,卢氏县文峪中心校校长范迎秋和副校长陈永立,卢氏县文峪中心小学校长何学锋等参加了仪式。领导们为象征友情的树木剪下爱心丝带,康宁小学的师生捐赠图书700本,陈瑞兰老师捐赠图书260本,美克创客团队捐赠服装和物料包。

康宁小学已多次为文峪中心小学选派骨干教师送课下乡,并选派两名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支教一年,捐赠了篮球、书籍等学生用品。此次爱心研学活动正值文峪中心小学紧张的复习阶段,康宁小学再次选派了四名青年骨干教师送教三节晨诵课、三节互助复习课,将晨诵课程化、复习教学策略以课例的形式呈现,为文峪中心小学打造高质量课堂提供鲜活范例,进一步促进城乡教师共成长、同进步。

六天五夜的项目式研学活动主题分别是:“携爱启航”“我爱你,伙伴!”“用爱创造”“我爱你,中国!”“带爱回家”“世界因我而美丽”。研学活动中,康宁师生们在文峪中心小学的何校长和马副校长带领下走进田野、跨过小河。学生们兴奋地捡石头、认果蔬、识昆虫、过独木桥;康宁小学师生们为文峪中心小学精心打造了三间爱心梦想教室;康宁师生重走长征路,参观红军纪念馆,感受革命先烈不怕困难、勇于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两校学生进行了爱心梦想互动课堂;两校学生一起创客造物,在康宁师生的热情帮助中,山区孩子也体验到了创造的快乐;康宁小学师生们分成十六组,在细雨霏霏中带着关爱走进了文峪中心小学孩子的家中。孩子们互赠礼物、亲密交谈、快乐游戏,了解更加深入,友谊更加深厚。

孩子们在每一天的项目式学习中明确分工、团队协作,认真完成研学手册中的每一个项目准备、落地策划、方案实施、反馈总结。从共同早读到跟课感受、从化妆舞会到互助复习、从好奇问答课堂到爱心助梦、从创意造物到带爱回家……孩子们手相连、心相拥。每日熟记的餐前饮食公约、同伴交流的夕会分享、激动人心的团队打造、向前对正的整队口号、用意深长的重走长征中……孩子们在玩中学、做中学、创中学,在生活中发现爱、感受爱、践行爱。学会了自我管理、主动学习、自信独立、友爱助人,用实际行动获得了爱心者联盟勋章,并起誓将带着责任与使命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团结友爱,自律自强,身心得到了历练和成长。大家看到了康宁小学为孩子们的教育所做出的努力,这是一种渗透于孩子成长教育过程中的真正的爱。老师们也更加坚信和坚定自己的教育理想和情怀,真正本着做“爱的教育”的初心,充满动力、带着使命、用“爱”去传递和影响更多的人与事。

爱心研学活动虽然画上了圆满句号,但爱还在继续。正如校长刘炜所言:真正好的教育,不是孩子的分数有多高,而是孩子在学习成长道路中主动传播、无私给予的爱有多少,这才是真正在做“爱的教育”。郑东新区康宁小学会继续深入开展研学活动,让项目式研学成为孩子们幸福成长的航帆!


图/文: 康平路二小 赵丹 刘晓芳 李增姿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