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童心 共画未来

2019-12-03 15:12:13  有次阅读

11

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培训导师陈瑞兰进行培训

2019年12月2日下午,为了帮助老师们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的心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宁小学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分析与咨询培训导师陈瑞兰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场以“读懂孩子的另一种语言——绘画心理学在小学教育中的运用”为主题的心理绘画培训。

培训伊始,陈老师对康宁小学学生心理档案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和全体一年级教师共同探讨了一年级学生的心理问题及特殊学生的个案问题。接着,通过观看心理绘画短片和全体教师互动“画点”环节,直观展现了心理绘画的奇妙,让老师们初步了解了心理绘画的作用。随后,陈老师解析了大量学生们的画作,教老师们通过观察细节来洞察学生的内心世界,从而了解学生内心真正的想法。最后,陈老师从为什么要给学生做心理普查、儿童绘画心理普查内容、环境对学生的影响等方面给老师们做了详细讲解。

一幅画,折射内心的秘密;一幅画,外显心理的情结。通过培训,各位老师学会了如何从学生的画作去了解学生的内心,从而调整针对性的教学方法,让每个学生都能保持身心健康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共建和谐、健康、积极的师生关系。


图/文: 康宁小学 李静华 张晶 李颖莉 刘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