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云端敬先烈 寄情明志共传承

2020-04-04 04:58:14  有次阅读

康平少先队员“云寄语”向已逝的革命先烈致敬

康平少先队员“云寄语”向已逝的革命先烈致敬

近日,继2000多名师生齐聚云端,共同举办“文明祭扫”主题少先队活动后,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少先队员们纷纷相约用“云寄语” 和 亲手创作“云作品”的方式向英雄先烈致敬。

2020年4月4日,中、高年级的队员们纷纷登录郑州文明网,屏幕前一个个队员穿着干净整洁的校服、佩戴鲜艳的红领巾,祭扫英烈,向英雄烈士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抒发追忆革命先烈、铭记革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的感言,在字里行间寄情明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谱系。

文明寄语活动结束后,一、二年级的队员们精心录制了礼赞英烈诗歌诵读视频。一首首精心准备的诵读作品,表达了他们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致敬。三、四年级队员制作了“礼赞英雄”为主题的精美的手抄报,五、六年级队员们亲手绘制了英雄图画。一份份作品相约云端,将一个个少先队员的追思之情和无限敬意诉诸于笔下。

相约云端敬先烈,寄情明志共传承,康平小学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和激发少先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的种子从小在队员们的心中扎根发芽,继而开出绚烂的花朵。


图/文: 康平小学 苏屹 王世蕾 李灵芳 付海英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