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2021-04-16 09:52:54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少先队活动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2021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深化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全体学生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3至6年级各中队围绕“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少先队活动,各中队辅导员以国家安全为切入点,利用PPT展示生动鲜活的实例,讲解了国家安全与学生的关系,让学生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常识进一步了解,切实提高国家安全责任意识,使队员们进一步体会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安全的国、安全的家需要你我共同守护。通过这次少先队主题活动,学生了解了更多关于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


图/文: 康平小学 刘田甜 李安宁 曹倩倩 付海英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