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读书正当时

2021-04-15 18:00:55  有次阅读

康平小学语文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康平小学语文组开展主题教研活动

中国古典名著滋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促进师生共读名著,在繁花似锦,极尽绚烂的四月,捧一本名著,在文字里走一走,沐一片云天,触碰纸张油墨之香。激发学生阅读中国古典名著的兴趣,2021年4月1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康平小学开展了“中国古典名著阅读方法初探”主题教研活动,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校长付海英和全体语文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课外阅读是课堂教学的有益延伸和补充,对于提高学生的认知水平和写作能力乃至于整个学科学习都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小学阶段是学生阅读的黄金时期。五年级组组长郝文静谈到,阅读名著能让人睿智,提升人文素养,特别是对学生语文素养的提升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学校老师王笑笑和朱盼分别以“真新”教师身份讲授了五年级下册《草船借箭》和《景阳冈》两堂研讨课,分享了阅读古典名著的方法。学校老师柴红和张海香从“巧用思维导图,读懂古典名著”和“表演课本剧,重现精彩情节”两方面进行补充。

四大名著,各有特色,各逞风采。针对如何激发各年龄段学生的阅读兴趣,各组老师各抒己见,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方法。讨论结束,学校主任王丹华提出多种形式阅读名著有利于孩子们快乐读书。付海英希望以此为契机,师生共同走进古典名著,品味人间冷暖,让人生因阅读而多彩。

最美人间四月天,最是读书正当时。本次教研活动从中国古典名著阅读方法初探入手,力求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与孩子共读经典,感受名著魅力,引导孩子穿越时空长河与英雄对话,与历史交谈。活动最后,五年级组长将代表接力棒的一束桃花传递给三年级组长,希望康平小学语文团队繁花似锦,希望郑东新区康平小学桃李满天下。


图/文: 康平小学 李梦醒 朱盼 李灵芳 付海英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